廠房簡介

香港

位於大埔創新園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MARS)於2022年正式啟用,「醫療用品製造中心」專為製造醫療用品而設,例如高質素的外科口罩及個人防護裝備,以及醫療儀器和相關設備。這些產品在生產週期的各階段,不論在精準度、衛生程序及質量方面均有極高要求。「醫療用品製造中心」專門為先進行業及有志擴充生產業務的工業家提供基地,協助他們利用香港世界一流的科研能力、高端技術人才及國際標準處理關鍵的生產流程。

SkyPro弓立醫療有幸獲邀成為「醫療用品製造中心」的其中一個租戶,引證我們過往在醫療耗材生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當中包括技術、研發、生產等各項專業範籌。同年,我們於上址設立首條全自動化的口罩生產線,配合自家開發的下單手機應用程式和智能貨倉管理系統,實現由客人落單到完成生產送貨皆以全自動化處理,大大提高生產效率。

我們致力實踐「創新製造(Innofacturing)」的使命,並會繼續注入及改良現有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數據分析及物聯網等先進創科技術應用,體現香港日益強大的先進製造能力。

SkyPro弓立醫療於「醫療用品製造中心」廠房的特色包括:

  • 達ISO-8級別的國際標準無塵車間
  • 壓縮空氣供應
  • 24小時冷水供應
  • 工業用三相電供應
  • 環氧地板
  • 樓宇工業用具承重力高達 7.5 千帕

廈門

我們的現有廈門生產基地擁有建築面積合計約113,600平方米,並配置建築面積超過88,000平方米的ISO 8級無塵間及建築面積超過17,000平方米的倉庫,配備168條口罩生產線。於往績記錄期間,我們的生產基地提供口罩的年╱季產量分別於2019財年、2020財年、2021財年及2022年首四個月達約545.1百萬個、1,063.6百萬個、393.0百萬個及241.1百萬個。我們預期自2023年開始將生產設施由我們現有廈門生產基地遷至新醫療產品生產廠房,及將現有生產線升級成自動化生產線,以進一步提高運營效率。

我們亦已於現有廈門生產基地就生產熔噴無紡布設立五條原材料生產線。由於無紡布為我們口罩的主要過濾層,我們有意設立無紡布生產線,讓我們得以內部生產原材料、保證供應穩定及有效交付原材料以供生產之用,及保持設計及配置我們生產線的靈活彈性以適合我們使用。然而,除了熔噴無紡布外,我們口罩及其他醫療耗材的生產需要多種原材料。因此,我們計劃興建新原材料生產廠房,以保證我們生產中所需其他主要原材料的穩定供應,包括紡粘無紡布、耳帶線及鼻樑條。